五金模座



无论每个工业范畴 , 五金模座为生产中必需的基本工具。要产品完成得更好 , 大小切割精确而耐用 , 就必须选用优质的切割及切割配件。 由於每个模座的的本质功能不同 , 切割的要求亦不一样 , 所以不能大规模制模 , 然而制模配件却能透过标准化大规模生产。一九六三年 , Futaba 成为第一个生产金属凝固制模机及标准化五金模座的日本制造商。


Futaba 标准泠冲五金模座的优点

  • 选料严格
  • 品质繁多
  • 交货期短

标准铸铁五金模座的优点

  • 自设底座铸造工厂,品质更加稳定可靠
  • 采用高质量球状黑铅铸铁原料制FCD成
BR 後柱式 - BR 型滚珠轴套
CB CR 中柱式 - CR 型滚珠轴套
DB DR 对角柱式 - DR 型滚珠轴套

快速换模器

随箸工业产品的原材料的多元化,泠冲压生产趋於多种类及少产量。因此,如何缩短生产中之准备时间便成为很重要的课题。 针对这一点,富得巴研制开发了一种快速更换模具装置(DMS) 。该产品除了可以缩短模具的更换时间外,更彻底改良了泠冲压生产中从模具设计到产品生产整个传统过程(如下图)


快速换模器(DMS)优点

  • 缩短工摸装机时间达三分之一
  • 工模成本减低28%
  • 工模重量减轻,容易搬运
  • 工模体积缩细,节省地方





除了对五金件进行精制和复杂化之外,我们还将在高速加工时期追求精密模具脱模导向的理想形式。

通过利用引导部件的精密加工技术,我们单独提高了零件的精度,使其功能更加强大。


随着五金加工的多样化,我们准备了符合高精度,高刚性,高速响应,长使用寿命和低成本要求的产品。

每种产品也可以与现有产品结合使用。




Futaba 为五金模座而设的MG导向件 , 可令成本降至更低 。

五金模座需要在一块打孔板及一个切割板之间装上2-4MG导向件 , 才足以完成 。对於需要标准化的固定支柱及扫制成的大型的五金模座来说 , 导向件尤其重要 。加上相较於制作钢架 , 安装钢模 、五金模座的种种不便 ;及整套切割套装的庞大开支 , 从有关制模厂购买整套切割组合及MG导向件无疑方便及有利得多 。

Futaba 正是根据标准化的五金模座制造了此类的MG导向件 , 能更快更方便地以螺丝把钢板紧紧接合 , 防止震荡 , 令切割更为精确 。

由於钢板 ------ 即打孔板及切割板的平衡及平整度是决定五金模座优劣的关钽 , 所以裁钢必须精确 , 平均100mm的相差度不得多於0.1mm 。

Futaba 的模板 , 平衡度及平整度均合符标准 , 所以特别适合用於长方形裁床 。

此外 , 在装置MG导向件之前 , 必须在打孔板及切割板上钻上螺丝孔 , 由於孔洞的范围比较大 , 孔洞的边位上均贴满油石 , 如果这些东西不被完全清除 , 要令导向件连接钢板表面是完全不可能的 , 结果可能令精确性有所偏差 , 表现不能达致水平 , 故此这方面需格外留神 。

另外 , 钢板之间要保持平衡 , 并需之压紧 , 然後以螺丝把两块钢板固定 ; 注意 : 螺丝不可上得太紧 。如果阻力太大的话 , 你可轻微上松螺丝 , 调松MG导向件 。

在上好螺丝後 , 在MG导向件底部的任何位置钻上两个防震小孔便完成 。

MG单柱座 - 无导套式
MGT单柱座 - 滚珠轴套
MGB单柱座 - 有导套式